快新聞/虛驚一場! 泰國回應了…「台灣飛曼谷」6人均檢驗陰性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最新記者會,有關6名「台灣飛曼谷」之長榮機上旅客發高燒一事,發言人莊人祥最新消息,泰國官方剛回覆,新聞媒體所提及的那6位從台返泰之泰國人,均檢驗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飛曼谷9旅客出現症狀! 莊人祥:靜待泰國檢驗結果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15日從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入境的506名旅客中,有21名泰國人出現發高燒症狀。這506人分別從卡達、台灣、中國、孟加拉和日本抵達泰國,其中從台灣起飛的長榮航空航班BR201載有223名旅客,有6名泰國人出現高燒症狀,立即送往醫院,其餘217人則前往隔離場所。是否在台灣遭到感染?莊人祥今天對外說明。

他表示,已問過長榮曼谷站人員,「據他們所知這些人是陰性」。

至於有記者質疑這樣是否為群聚,莊人祥回應,「就是說國際上很少針對旅客發燒發新聞的,你說確診我就認了,這是滿奇怪的」,重申發燒不表示確診,並要大家不要心浮氣躁,不要一味認為這是群聚。

結束記者會後,莊人祥在疾管署群組裡更新消息,泰國官方剛回覆,新聞媒體所提及的那6位從台返泰之泰國人,均檢驗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