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飛曼谷9旅客出現症狀! 莊人祥:靜待泰國檢驗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說明,目前掌握9名泰國籍旅客,搭乘由台灣飛往泰國曼谷的長榮航空班機,入境時因有症狀接受採檢。(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台灣連續100天無本土病例,不過今天驚傳從台北飛曼谷班機9名旅客出現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說明,目前掌握9名旅客皆為泰國籍,他們搭乘由台灣飛往泰國曼谷的長榮航空班機,入境時因有症狀接受採檢,目前靜待檢驗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飛曼谷」6泰國人發燒 莊人祥今14時對外說明

莊人祥提及,除了這一次的9名乘客外,日前一架從台灣飛往泰國曼谷的班機,也有6名泰國籍旅客入境被驗出發燒並接受採檢,消息傳回台灣引發喧擾,但最後確認採檢都是陰性。他說,本次9名旅客上機前皆有量過額溫,靜待泰國方面檢驗的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掌握「台灣飛曼谷」6泰國人身分 莊人祥:尚無陽性跡象 勿心浮氣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