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淪陷!多個社區封閉賣場出現搶購潮

繼中國東北地區和北京爆發新一輪疫情,新疆也淪陷,截至昨天通報這波疫情新增6起確診,都在烏魯木齊,該市多個社區也從昨天(17日)開始進行封閉式管理,引發民眾恐慌,網傳不少人趕在封鎖前出逃,超市和賣場也出現搶購潮。

更多新聞: 淪陷?新疆突增武漢肺炎病例 傳烏魯木齊已封城

149天不見新增確診,新疆7月16日通報烏魯木齊市新增一起本土病例,引發全市緊張,地鐵一號線當天晚上10點起未限期停運,多個社區通知17日起封閉管理,為期7天,超市和菜市場出現搶購潮。

烏魯木齊民眾表示:「現在已經凌晨1點半了,我們還在小區的菜店裡購買各種食物。」

17日烏魯木齊再新增5例確診,當地昌吉公車集團宣布即日起停運,滴滴出行也暫停服務,機場當天上午超過200架進出航班取消,烏魯木齊進入封鎖狀態,網傳民眾連夜出逃,17日凌晨的高速公路出現大量車潮。



核酸檢驗報告變成通行證,機場要求進出旅客都有要陰性證明,入住酒店也要先拿出檢驗報告,醫院出現採檢排隊人潮,就有遊客連跑6、7家醫院,都排不上檢驗,觀光變成醫院巡迴,且入住酒店後,7天內都不得外出。



新一輪疫情再起,就怕砸了中國防疫有成的招牌,官媒走訪商家,宣傳物資沒短缺,價格也沒上漲,烏魯木齊當局也表示疫情可以被控制,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疆也淪陷!多個社區封閉賣場出現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