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台裔創業家研發生物貼片 將應用於武漢肺炎

美國矽谷台裔創業家王思眾,過去研發出能遠距監測健康的生物貼片。把生物貼片貼在胸前,利用藍芽裝置,就能即時監測並回報使用者的生理數據。現在,王思眾將生物貼片運用在監測、整合武漢肺炎的數據上,對於企業、大學、島嶼型國家防範疫情有幫助。目前計畫年底在台灣設置研發中心。

更多新聞: 駐日美軍無「法」可管 沖繩知事憂成防疫破口

這個很有時尚感的小東西,長得像兩個連在一起大鈕扣。它是生物貼片。未來將成為防疫小尖兵。

創業家王思眾表示:「這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醫療級產品,它整合了接觸史追蹤功能,是一套強大的整體解決方案,能監測進到醫院前的生理資訊,和早期症狀惡化的狀況,再與接觸史追蹤的功能結合起來。」

生物貼片內建晶片、感應器、可連續使用30天的電池、藍芽驅動器。把生物貼片貼在前胸,便能即時監測、回報使用者的體溫、心跳和呼吸等生理數據。目前已運用在美國的保險公司和醫院,用來監測癌症化療病患和開刀病患術後的發炎狀況等。現在,開發者王思眾要將這生物貼片用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上。

王思眾說:「第一階段的使用者主要是,讓員工安全重回工作崗位,且要持續追蹤員工生理數據的企業,大學學生,我們也和一些政府研商合作的機會,特別是很孤立的島嶼型國家,必須監控入境人士的生理狀況。」

以監控疫情為主的生物貼片是抛棄式的。遊客進入一個國家時,貼上生物貼片後,只要出現發燒、咳嗽等生理症狀,數據系統上傳雲端,能馬上提出警訊,做出看診和隔離建議,成為未來邊境管理的新希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單日新增逾7萬確診 防疫官員籲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