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幫青年找工作 就業補助最高35000

後疫情時代加上畢業潮,大學生或社會青年就業時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困境,新北市政府從18日開始舉辦青年就業審議區域會議,新北市的大家長侯友宜也與會聆聽青年朋友的就業煩惱,討論政府該如何提供實質幫助,並提供就業補助,最高可達35000元。

更多新聞: 最好玩!新北「熊猴森樂園」將辦大型野餐路跑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青年玩畫圖猜謎,調侃一旁的同學也沒包袱。原來是參加青年就業審議的區域會議,也就是集結青年來給政府實質建議,該怎麼幫助他們就業或轉職。

侯友宜說,「我們要不斷的提供更好的資源,讓我們的青年朋友在新北市18~35歲的,能夠透過我們的職業訓練,以及尋找職務碰到困難的時候給予協助,也特別就青年就業公民審議來探討,初次尋職的青年朋友要如何協助他們。」

疫情後失業率不斷上升,無論是剛畢業的學生或是想轉職的青年,職缺減少或是職涯轉換成為共通困境,勞工局除了協助勞資媒合,也要聆聽年輕人求職心聲。

這樣的活動一共有4場,最後將彙整具體建議甚至化為可行政策,交由勞工局參考。而新北市現階段也有就業補助,最高可達35000元。

侯友宜說,「新北市會提供,(最高15000元)津貼,以及在整個職業轉過程當中的,20000元職業訓練,再加上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年輕人非典型的轉正職。」

初次就業補助津貼和職業訓練補助,除了讓青年就業更順利,也鼓勵求職者踏出求職第一步「先找再說」。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動部鼓勵青年就業祭獎勵!最多領13.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