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鼓勵青年就業祭獎勵!最多領13.8萬元

鼓勵青年就業,勞動部啟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應屆畢業生只要能穩定就業6個月,最高發3萬元獎勵;另外還有「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如果還願意進入到「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按月補助,最長一年半,獎勵金有10萬8千元,兩種獎勵都領的人,每人最多可領到13萬8千元。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幫青年找工作 就業補助最高35000

畢業季到了,預計有19萬人走入職場,勞動部首度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5到29歲的應屆畢業生,只要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工作滿90天,發獎勵金2萬元,持續工作滿180天再加發1萬元,合計可領到3萬元,而獎勵名額沒有上限。

另外,勞動部還推動「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也並放寬青年適用資格,只要是投入長期缺工的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工作達30天,每月可領5千到7千元的就業獎勵,最長滿18個月,獎勵更高達10萬8千元;如果連同青年就業獎勵三萬元,兩邊一起領,每人最高可領到13萬8千元。

勞動部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指出,「(申請後)非自願離職的情形,我們青年朋友可以再有一次的機會,可以重新找一份工作,這個部分不會受限說因為有一次非自願離職結果,就沒有辦法領取獎勵金的情形。」

應屆畢業生要如何認定?勞動部指出,9月30日以前,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也可回溯到1月15日以後,找到工作的人都可適用,也歡迎持國外文憑的青年回台就業。隨著疫情趨緩,勞動部加大獎勵力道,不只鼓勵青年就業,也希望解決特定行業的缺工問題。

(民視新聞/李雯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後首個就業博覽會 72家廠商釋出2754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