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成效差!5000名額僅744人就業

政府今年2107年()首度推出「青年就業領航計畫」,讓高中職畢業生,可以先到職場工作再升學,提供5000個名額,但計畫執行後,實際就業的人,只有744人,不過,勞動部明年依舊照5000個名額編列預算,遭到立委質疑成效不彰。

更多新聞: 勞動部鼓勵青年就業祭獎勵!最多領13.8萬元

片中的主角在高中畢業後,決定先就業再升學,參加勞動部的今年首推的「青年領航就業計畫」,媒合到超商擔任儲備幹部,原本是政府美意,讓高中職畢業生,探索自我的興趣潛能,但沒想到,效果不彰,引發藍綠立委,連番砲轟。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今年目標是5000個名額,不過實際執行後,只有2383人報名,媒合後僅有744人就業,但是勞動部明年,依舊編列5000個名額預算,立委質疑效果不彰,還有立委不滿,蔡政府的重要勞工政策「最低工資法」,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勞動部版本。

對立委的質疑,勞動部回應表示,目前針對最低工資法,已經開過好幾場公聽會,最慢,明年就會提出相關草案。(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青教與就業儲蓄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