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魯木齊3天確診17例「疫情不明朗」中國衛健委赴當地調查
烏魯木齊今日新增11例確診,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今天已前往當地調查。(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17日12時至24時,烏魯木齊市新增了11例武漢肺炎確診,新增患者都是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加上前2日的新增確診,烏魯木齊這3日累計17例確診、無症狀感染者11例。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今天已前往當地調查,且目前疫情規模還不完全明朗。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疫情新增101例 烏魯木齊傳加蓋方艙醫院

新疆在連續149天沒有報告新增確診後,烏魯木齊市於7月15日起新增1起病例,截至17日24時,當地累計已17人確診、11例無症狀病患,均為烏魯木齊市病例,且新增患者都是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

中國媒體《中國新聞周刊》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新疆正在調查確診者的感染源頭與途徑。中國衛健委有關司局領導帶隊的專家組已在今日趕往新疆,此次新疆疫情規模如何,情況還不完全明朗,要到現場進一步調查了解才能判斷。
《中國新聞周刊》也報導,受疫情防控影響,7月17日,烏魯木齊機場航班大規模取消。截至17日10時30分,進港航班取消325架次,出港航班取消303架次,部分航司已向旅客發出近期前往烏魯木齊的出行防疫提示。

烏魯木齊地鐵7月16日晚發出公告稱,為了防控疫情傳播,當晚10時起,地鐵1號線停止運營,該地鐵線為烏魯木齊主城區內南北向的骨幹線路。

《中國新聞周刊》引述一名當地網友表示,7月13日,部分社區便開始排查前兩天去過中泉廣場附近的人,各種安檢措施很嚴格,人們都在議論到底發生了什麼,到了16日便通報有1例確診者,晚上各社區發出通知,將在凌晨起封閉小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魯木齊增5例確診 當地交通大亂、民眾恐慌瘋搶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