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搞混媽祖、佛祖? 李眉蓁反嗆綠營「只會醜化」: 日後相見應留情份
李眉蓁反駁把媽祖、佛祖搞混。(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最後衝刺,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今日在黨主席江啟臣與自家台北市議員陪同下,來爬柴山炒熱選情。被問及她昨日參加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趴在地上起身時直呼「很燙」、「乞求『佛祖』給我智慧」,被外界質疑是熱昏頭將媽祖、佛祖搞混,李眉蓁反嗆這是斷章取義,「除了醜化,民進黨你還會什麼方式選舉?」日後好相見,大家現在應留一個情分。

更多新聞: 李眉蓁佛祖、媽祖分不清楚?柯文哲:吃飯也會咬到舌頭

李眉蓁昨日參加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跟隨信眾趴在地上鑽轎祈福,眼看太陽曬的地面滾燙燙,李眉蓁似乎也趴到頭昏了,起身猛擦汗,透露自己以前在左營時常常鑽轎,但今天天氣太熱了,笑說「好燙哦,我剛趴下去好像肉快烤焦了」。媒體再問剛剛趴在地上時有無祈福,她回答,「其實因為太燙了,我就希望『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指「中國國民黨推出的市長候選人在短短一句話能有這麼多吐槽點還真是不簡單」。一,邏輯在哪?因為太燙了所以需要智慧,請問有人知道她在說甚麼嗎?二,剛剛拜的是媽祖不是佛祖,連自己拜的是誰都不知道,根本是沒在做功課。三,通常是缺乏甚麼才會去祈求甚麼,如此看來她的確是需要多求一些智慧給自己。

李眉蓁今日再被問及此事,表示相信媽祖、佛祖都會保佑我,但斷章取義真的太過分了,「記者問我會不會燙、然後我希望得到一些智慧,這是兩個問題,把它斷章取義變在一個問題醜化我」。她接著更嗆聲,「民進黨你還有什麼方式,你除了會醜化,不知道你們還可以用什麼方式會選舉」,表示大家日後好相見,希望現在留一個情分。


李眉蓁昨日鑽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允諾願幫忙助選,江啟臣表示,黨內所有同志先進、過去從政同事願意幫忙,當然百分之百歡迎,全黨上下同心協力守護高雄,支持李眉蓁順利當選,來讓高雄未來有更穩定前途。他也砲轟對手民進黨,從罷免開始到輔選,都是啟動整個國家的資源,也是一種另類的「國家隊」。

先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也來爬柴山,當時爬得滿頭大汗。李眉蓁對此表示,她是年輕人有的是體力,不過近來行程多,等下還是可能會腿軟,但會堅持下去。江啟臣附和,「不用懷疑我們的腿力與腳力,更不用懷疑我們的意志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