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印度!新德里成汪洋 阿薩姆至少2400座村莊被淹沒

中國的汛期尚未結束,而南亞的雨季則是一般都從7月開始,印度孟加拉兩國的主要河流,受到暴雨影響氾濫成災,各地淹成了一片汪洋,災情十分嚴重。深陷疫情的印度、光是水災就至少造成189人死亡,北部地區超過400萬人受災,首都新德里也泡在水裡,孟加拉則有百萬災民。

更多新聞: 洪災重創印度阿薩姆 逾2千座村莊淹沒

眾人驚叫、房子竟就在眼前垮塌。印度首都新德里,周末已經淹成了一片湖,公車來不及走避,差一點點就滅頂,儘管當局立即派人搶救,還是造成了1人死亡。

7月南亞雨季開始,印度主要的河流之一、上游是雅魯藏布江的布拉馬普特拉河,也再次氾濫成災,造成慘重傷亡,北邊的阿薩姆省就有至少2400個村莊與數十萬公頃的農地被淹沒。

河流的下游處、孟加拉也一樣遭洪水肆虐。空中看下來,好好的村莊竟有如千島湖,目前可知已有百萬人受災。

民眾滿腹苦楚。至於與中國緊鄰的尼泊爾也因為接連的暴雨,引發山崩、土石流,災情頻傳,不過,南亞雨季要到9月,而這一波大雨至少持續到7月21日,民眾只能繃緊神經、嚴加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確診破百萬 寶萊塢重量級影星一家三代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