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疫情失控?專家:未來幾天恐每天破百確診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繼前一天確診人數飆出108人,寫下單日新高之後,過去24小時內,香港又新增了超過73人確診,其中有66例是本土傳播。港府趕緊在昨天下令公務人員在家工作、以及室內也要強制戴口罩等措施。香港專家警告,未來幾天還是有可能出現天天確診破百的情況,如果連續7天每天確診超過百例,恐怕香港的公立醫院將會爆滿。

更多新聞: 武肺擴散近乎失控 香港單日增149例再創新高 醫護怒了

19日才創下1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隔天也就是20日,也一度傳出確診和初步確診者超過百人,不過後來下修到73例確診,只是66例的社區感染令香港政府感到棘手、香港民眾憂心忡忡。港府不得不祭出更嚴格的手段,包括限聚令、關閉公共設施、強制室內戴口罩以及公務員在家工作一週等措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但疫情失控,港府不但拿不出有效措施,中央還試圖甩鍋給街頭示威的民眾。中國官媒新華社直批,新一波疫情爆發的時間點,與非法集結的政治活動時間吻合。文中指出,6月13日以來,香港連續20多天沒有新的本土病例,7月1日限聚令實施後,大批違法分子在街上摘下口罩,導致7月5日起本土病例數字迅速飆升。而民主派的初選活動,同樣也遭指控散佈疫情,當場變成箭靶。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港民心生恐懼,紛紛上街搶口罩。

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同時也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警告,香港新一波疫情來得又急又快,目前尚未達到高峰。未來幾天可能還是會出現確診天天破百的情況。他還表示,目前香港醫院病床已達到75%,如果未來七天每天新增確診人數超過百人,醫療體系恐怕再也撐不起這波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累計確診數破1470萬 美單日新增6萬3800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