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擴散近乎失控 香港單日增149例再創新高 醫護怒了

香港今天宣布新增149起武肺新病例,不但連續9天破百又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多,其中145例為本土病例,有61宗源頭不明,87%的香港醫護認為香港的醫療體系根本沒有準備好面對這第三波疫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香港單日新增125例確診 方艙醫院啟用

已經在香港待了7年的健身教練上週發燒喉嚨痛,一檢測果然確診,但他真的不知道是從誰那感染來的,教練表示,「自己詢問了有接觸的人,沒人有症狀或不舒服。」,此後就被隔離在家,等待政府通知他住進輕症收治醫院。

CNN記者表示,「這裡可能就是香港收治輕症患者的地方,機場附近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將成為香港的方艙醫院。」,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港府把亞洲國際博覽館改成方艙,最快8月1日可以收治病患,但香港其他醫院的武肺病床早就已經爆滿,香港護士協會調查發現,面對第三波疫情港府根本就還沒準備好。

但港府駁斥,目前正有序依照科學數據極力抗疫,港府也和民間企業合作,請檢測公司幫忙檢測計程車司機,餐廳員工和銀髮養護工作者,由於不少確診者和醫院有關,因此有人質疑香港醫院制度是否出了問題,港府表示已經加強入院篩查,院內病患要是出現症狀也會在第一時間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香港疫情失控?專家:未來幾天恐每天破百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