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拋「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授權總統護台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 R-FL)月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拋出「防止臺灣遭入侵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權美國政府於中國侵略臺灣時可出兵協防臺灣。對此,外交部表達感謝,強調我方會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美議員將提「護台法案」阻中侵犯 蕭美琴:非常感謝

綜合媒體報導,游賀受訪時坦言美國對台做得不夠,希望藉由「防止臺灣遭入侵法案」來清楚闡明美方意向。他表示,法案中明定,中國若侵犯台灣,國會將授權總統出兵協防臺灣,同時設有5年落日條款。

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近年採取多項友我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外交部強調,我方將持續關注本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