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巴西破8萬人染疫 總統、內閣4部長也確診

南美洲的巴西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累計病例數超過211萬人,死亡更突破8萬人。7月初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雖然還在總統官邸隔離,卻是保持活躍,除了在鏡頭前公開自己服用瘧疾藥物,餵食鴕鳥和飆重機,昨天還在官邸外接受民眾歡迎,他證實新增2名部長確診,累計巴西內閣有4名部長染病。

更多新聞: 用奎寧治癒?巴西總統4篩陰性 秒摘口罩騎重機出門

隔著護城河,聽著民眾的支持呼喊,7月初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是有夠活躍,甚至嗨到對民眾比出愛心。確診後本該在官邸乖乖隔離的波索納洛,卻靜不下來,在官邸外餵食鴕鳥甚至還飆重機,7月20日則是隔著護城河,與民眾你儂我儂。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與民眾上演見面會,還順便公布又有2名部長包含公民部長(羅倫佐尼),還有教育部長(里貝洛)確診,累計內閣已有4名部長染病,全國染病人數超過211萬人,死亡更突破8萬人,疫情還沒控制住,疫苗試驗先上路。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表示,由中國生物藥廠北京科興研發的疫苗,已在7月20日抵達聖保羅,隔天隨即展開人體試驗,將在巴西6個州、12個研發中心,對9000名受試者展開90天的測試。

目前美國與巴西分別為全球疫情前兩大重災區,兩國死亡總數占全球超過3成,牛津與北京科興分別研發的疫苗,也將在這兩國進入第3階段試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半年肆虐全球!武漢鬧區現人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