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沒在怕?巴西總統三度檢測陽性 仍到戶外與支持者互動

巴西當局今天稍早公佈,7日確診的總統波索納洛第三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仍然呈陽性,不過儘管如此波索納洛還是出來官邸外和支持者見面。而巴西疫情也持續延燒,22日新增67860起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總數超過222.7萬,其中死亡病例逾8.2萬。

更多新聞: 日本驚傳「2隻汪星人」染疫 篩檢後出現陽性反應

7日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2日又走出官邸晨曦宮,戴著口罩、隔著水池也要和支持者聊天,雙方似乎都不在意,當天稍早巴西當局才公佈,現年65歲的波索納洛狀況良好,但21日第三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仍然呈陽性。

儘管未被證實有效,波索納洛持續服用奎寧治療,他原本打算結果若呈陰性,24日就飛往東北部彼奧州,現在只能繼續留在首都巴西利亞。

而其實自從波索納洛確診,被迫待在晨曦宮遠距辦公後,他就不只一次在降旗儀式期間到戶外草坪和支持者互動,又是比讚、又是比愛心,有時還會拉下口罩說話,粉絲服務誠意十足,但新冠病毒的威脅其實不容輕視。

22日巴西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新增多達67860例,其中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佔了16777例,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第二高。

疫情也重創巴西原住民部落,現年70歲,以爭取原住民權利和保護亞馬遜雨林聞名的原住民領袖阿裡塔納,最近染疫住院,22日更轉往中部大城戈亞尼亞的加護病房,而上個月,另一位知名的原住民領袖帕亞康才不幸病逝。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索納洛檢測報告「轉陰」 立刻脫口罩和支持者玩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