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索納洛檢測報告「轉陰」 立刻脫口罩和支持者玩自拍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月初確診後,經過多次檢測,終於在上周六(24日)轉陰,周一他於官邸和支持者會面時立刻近距離互動,還拉下口罩玩自拍。不過巴西疫情持續延燒,累計病例超過244萬起,除了檢測量較少的周末,過去一周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幾乎都徘徊在5萬左右。

更多新聞: 篩檢四次獲陰性「肺都發黴了」!波索納洛急脫口罩跑行程

昨(27)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一抵達官邸晨曦宮,就和殷殷等待的支持者近距離互動。

其實之前隔離時,波索納洛也多次走出晨曦宮,在草坪上隔著水池會見支持者,但他25日宣布最新篩檢結果呈陰性後,似乎就沒了顧忌。據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原本表示不會拿下口罩,免得登上隔天報紙頭版,最後卻還是順應支持者要求,拉下口罩合照。但波索納洛不斷淡化新冠病毒的威脅,也讓他飽受批評。

CNN主播表示,「一個代表超過100萬名醫護人員的聯盟,指控波索納洛(危害人類罪),因為他拒絕採取必要措施來保護人民。」

不過儘管總統防疫作為少之又少,巴西還是為全球抗疫做出一些貢獻,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的疫苗,已經在5000名巴西醫護人員身上進行了約一個月的測試。牛津大學疫苗首位受試者阿布蘭謝絲說,「成為志願者是愛心的表現,貢獻出一小部分的自己。」

阿布蘭謝絲是一名牙醫,過去5個月,她在聖保羅的醫院替患者清理口腔,而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辛苦抗疫的同時,她還志願成為實驗白老鼠,並表示「疫苗測試需要更多像我們一樣,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遠離你所愛的人真的很難。」

除了牛津大學的疫苗,一批來自中國的疫苗,也在上周抵達聖保羅,開始投入試驗,不過因為全球最先爆發疫情的地方就是中國,部分民眾對中國製的疫苗也心生排斥,受試者只好保持低調,而美國製藥大廠輝瑞的疫苗也預計在巴西展開試驗。

另外,有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的研究員,在當地貧民窟設置器材,測量水溝及其附近空氣中的病毒量。器材設置在這個人們會經過的環境,目的是希望測量一天累積的病毒量。

如果社區裡有人感染,廢水可能就會含有新冠病毒,研究人員希望藉此追蹤病毒傳播的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奎寧治癒?巴西總統4篩陰性 秒摘口罩騎重機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