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了還學不乖!波索納洛忘情脫口罩向民眾說hi

巴西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00萬,其中有7.9萬多人死亡。而過去24小時當地又新增2.3萬人染疫、700多死。至於總統波索納洛雖然也在月初自爆確診,不過依舊不改強人本性,昨天竟然還走出官邸晨曦宮脫下口罩向支持者打招呼,令人瞠目結舌。

更多新聞: 波索納洛家族染疫第4人 巴西總統波長子確診

巴西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破200萬,成為世界第二。19日,同樣染病的總統波索納洛,走出官邸向支持者Say Hi,但說著說著竟然當眾脫口罩。

無罩演說也就罷了,總統大人還向粉絲們隔空比愛心,讓支持民眾興奮到爆。

波索納洛支持者表示,「我們會來這裡是因為我們挺總統,他挺我們的祖國、神明跟家庭。」另一名波索納洛支持者也說,「我們來這支持政客,我們最誠實的總統。」

不過鐵粉口中的這位「最誠實總統」,恐怕才是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的主因,因為他從不把武漢肺炎當回事。


除了公開宣稱病毒只是小感冒,還把國家經濟擺在公衛前,多次喊話要地方父母官放寬封鎖措施。

他還在確診後不斷大力推薦自己在服用的羥氯奎寧,僅管各國專家並沒有針對這種藥的治療效果做出完全的背書。

因為他的不按牌理出牌,不信專家也不信邪,導致疫情後兩名巴西衛生部長先後去職。在接連逼走兩位防疫大將後,波索納洛再出奇招,找來一名陸軍將領擔任衛生部長。

巴西知名導演科斯塔表示,「這引發軒然大波,一名最高法院法官說波索納洛的作為還有力挺他的軍隊,讓軍方一起推動了他稱為種族滅絕的舉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巴西的疫情已進入高峰穩定期,至於何時能把疫情壓下來,世衛說現在正是政府做出努力的最好時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篩檢四次獲陰性「肺都發黴了」!波索納洛急脫口罩跑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