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索納洛家族染疫第4人 巴西總統波長子確診

巴西武肺疫情目前是全球第二嚴峻,總統波索納洛本週一24日舉辦大型集會,誓師要用羥氯奎寧打擊新冠病毒,致詞時還嘲諷記者如果得病存活率一定不高,但昨25日波索納洛的大兒子參議員福拉畢歐傳出確診,是家族中第四名感染的成員。

更多新聞: 老藥治武肺不管用? 美FDA撤銷羥氯奎寧、氯奎寧緊急授權

24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辦了巴西擊退新冠病毒典禮,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如果羥氯奎寧沒有被政治化,巴西這11萬5000條病故者的人命也許就能免於一死。」波索納洛不僅親自宣傳治療瘧疾的藥物且羥氯奎寧可醫治武肺,典禮上還請到一批專家學者、醫師及藥師前往背書。

不過驚人的是,素來與媒體不睦的波索納洛在致詞時趁機狂酸媒體,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在武裝部隊中我是運動員,一名運動員的歷史是新聞盛宴,但記者這些懦夫遇到武肺病毒你們存活的機率就比較低,你們只知道邪惡用筆作惡,像是亞歷山大賈西亞政治記者,他的存活率就更低。」

實際上波索納洛家族近來捲入收賄疑雲,第一夫人的戶頭竟出現來源不明的大額資金,而轉帳者竟是波索納洛長子,參議員福拉畢歐過去當里約熱內盧州議員時的幕僚,目前幕僚已經遭到逮捕,而23日當媒體提及相關問題時波索納洛就直說想揍提問的記者。

雪上加霜的是25日福拉畢歐竟也驚傳確定感染武肺,成為波索納洛家中繼爸爸、媽媽、小弟之後第四位染病成員,而福拉畢歐已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是無症狀感染,目前正在隔離並服用總統父親大力宣傳的羥氯奎寧來治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有疑慮!美撤銷2類奎寧藥物使用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