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電梯案深喉嚨揭真相 柯文哲祭「連坐」撤換建管處長

這起「電梯弊案」會曝光!是因為檢調單位今年1月初,收到一封匿名檢舉信,提到當時世新大學發生電梯夾死人命案,讓檢舉人良心不安,決定要說出知道的真相。據了解,索賄案爆發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高興,下令除基層要懲處外,也「連坐」建管處長張明森、副處長史維斌,近日就會撤換。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連坐法」拔北市貪官!王世堅批:柯最該被連坐

北市驚傳電梯弊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的清廉,蒙上陰影;案件會曝光,全因為這件事。

當時事發的電梯,半年過去,仍在維修。北市逾10萬部電梯,抽驗數量實在太多,讓建管處人員根本無暇處理,乾脆便宜行事。

涉嫌充當白手套的台灣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等業者,論件計酬,行賄北市建管處的曾華崇和周宗錡二人,甚至大膽合資,代雇一名助理,替二人抽查電梯。業者知道是「球員兼裁判」,更加肆無忌憚,連保養的流程都省下。

事件發生後,柯文哲本人氣到不行,不但懲處基層,還連坐建管處長張明森、副處長史維斌,下台負責。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阮昭雄指出,「更重要的是整個制度到底有沒有落實,如果那麼少的人力去做全台北市的檢查人力,是不是夠,如果不夠的話,要怎麼去做一些更合理的委託,尤其柯文哲市長不要覺得好像都事不關己,然後這些事情好像我比別人少一件都不行啦。」

議員質疑北市府內的制度應該要檢討,否則出了事,受害的卻是台北市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雙城論壇再提「一家親」!自稱兩岸考卷可拿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