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多渴?電梯內「以口就杯」偷喝客人飲料 外送員遭解約

外送員太渴居然偷喝飲料?臉書粉專「太咪瘋韓國」拿出監視器畫面爆料,熊貓外送員在電梯裡「以口就杯」偷喝飲料,出電梯後把這杯飲料交給他的朋友,他認為防疫期間外送員這麼做太過份。民眾看了直呼太噁,連鎖飲料業者只說外送商機太大不可能不做,只能自己做好防範,避免偷喝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世新電梯案深喉嚨揭真相 柯文哲祭「連坐」撤換建管處長

外送員走進電梯,手上忙著從紙袋拿出一杯飲料,紙袋拋在地上,他按完樓層,就熟練得把杯蓋打開,低下頭「以口就杯」大口暢飲,一起搭乘電梯的小朋友在旁邊看傻眼,外送員也沒在怕,繼續喝了好幾口,接著再順手蓋回杯蓋,出了電梯把這杯飲料拿給客人。

畫面中這位客人,正是粉專「太咪瘋韓國」的朋友,他PO出監視器畫面替朋友抱屈,希望這名外送員受到重罰,防疫期間隨便這樣真的太過分,還問外送員真的有這麼渴嗎?

影片一出,熊貓火速解除委任合約,但將飲料交給外送員的業者看了也直搖頭。

連鎖飲料店業者林致兵表示,「這麼誇張會偷喝,我會在杯蓋做十字膠帶,所以外送員只要打開就會鬆脫,就知道被喝過了。」

飲料店要防範偷喝有撇步,特製杯款蓋上杯蓋後,再用透明膠帶十字貼好、加強防護,如果是封膜紙杯,採用加強版壓縮,如果途中被外送員打開,一定會被抓包。

林致兵說,「我相信人性本善啦,他應該是太熱了,讓我有個想法,或許我做活動,熊貓一天來兩次的,第二次我免費請他喝一杯,他就是口渴,你給他喝,他就不會偷喝啦!」

連鎖飲料店平均外送佔比至少20%起跳,因此不得不合作,業者只能做好防護,讓外送風險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熱衰竭?外送員連人帶車路倒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