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一定要看! 毒品 "乖乖水"網購竟不設防

被國內列為第二級管制藥品、毒品的「乖乖水」,竟然仍每天透過網購進入台灣。立委洪孟楷秀出助理和賣家的對話截圖,能看到賣家不僅承認商品能「讓人迷暈」、「聞起來沒有味道,加飲料察覺不到」,還說每天都有人訂購,更撇清「如果用作違法的事,與我們無關。而且只要上網搜尋「乖乖水」,就有大量相關廣告,直接向民眾介紹要怎麼使用,非常囂張;甚至知名拍賣網站上,也販售相關產品。

更多新聞: 毒品「乖乖水」竟可輕易網購到手!立委籲加強查緝

洪孟楷呼籲,時值暑假,更擔心乖乖水遭到濫用、犯罪,尤其調閱相關數據,雖然發現,每年警察機關都有查獲乖乖水,但法務部卻未對性侵被害人,是否因乖乖水受害有相關統計;教育部近五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施計畫當中,在學生藥物濫用事件通報中,近5年也沒有過相關通報紀錄,但明明乖乖水的販售和廣告如此猖狂,更讓人擔心背後隱藏的「黑數」,不知威脅著多少青少年及婦幼,政府單位應該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