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乖乖水」竟可輕易網購到手!立委籲加強查緝

被國內列為第二級管制藥品、毒品的「乖乖水」,竟然每天透過網購進入台灣。立委洪孟楷秀出和賣家的對話截圖,能看到賣家不僅承認商品能「讓人迷暈」、「聞起來沒有味道,加飲料察覺不到」,更撇清「如果用作違法的事,與我們無關」。時值暑假,更擔心「乖乖水」遭到濫用、犯罪使用。

更多新聞: 陳綺貞專用貝斯手 愛上「賓士殺手」染毒被逮

第二級管制藥品「乖乖水」,藥效強、危險性高,現在卻能在網路上輕易購買。洪孟楷提到,「(賣家)一直推銷說,聞起來沒有味道加在飲料中察覺不到,每天都有人訂購,當貨品配送的時候,他會以屏幕清洗液(標記),怎麼樣的產品要用魚目混珠的方式。」

立委秀出對話紀錄,只要加入賣家的社群軟體帳號,任何人能購買「乖乖水」。而且在搜尋引擎搜尋,就有許多相關廣告,就連知名拍賣網站,也出現「乖乖水」的蹤跡。

刑事局副局長廖訓誠回應,「社群網站平台管理人這邊,我們會要求要善盡管理責任,我們會調閱相關的IP資料落實查緝。」

刑事局強調,將加強網路巡邏,也互籲民眾若看到相關廣告或網站,動動手指檢舉,讓廣告下架。法務部則回應,賣家通常在海外,國內關務署只要遇到疑似毒品,都會嚴查。除了政府把關,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安心。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旅館破獲毒品交易案 平鎮警逮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