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老人卡綁三倍券  里長怨讀卡機:爛死了

振興三倍券這個月15日開始發放、北市府為了鼓勵老人卡綁定,花了44萬購買了450台的讀卡機,發放到各里辦公室,交由里幹事或里長協助長者,但里長卻抱怨,讀卡機不管怎麼插、或是怎麼刷,就是讀不到,抱怨根本浪費錢!

更多新聞: 看好三倍券效益 中經院上修GDP成長至1.77%

台北市松山區安康里長萬宇恆抱怨,七月初市府就發放新的讀卡機給他們,但測試了幾次,就是沒有任何作用,有時候還會讓來靠卡的長輩,花了不少時間等待,最後里長改用上網登記,只要有老人卡的卡號、身分證後四碼、以及出身年月日,同樣就可以綁定,而前後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不理解北市府為何還要花44萬,去添購用不到的設備!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則抨擊讀卡機常常故障,里長或里幹事就要手動輸入資料,要求市府必須趕快解決讀卡機的問題,主動去跟里辦了解使用狀況,不該增加里辦公處的負擔。(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怎麼花?夫妻一言不合 老公帶三歲女上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