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三倍券效益 中經院上修GDP成長至1.77%

不少人已經開始使用三倍券,也帶動全台的消費商機,中經院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在三倍券的效益下,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原本4月預測的1.03%,上修到1.77%,更看好第3季、第4季可以帶動經濟的成長。

更多新聞: 促老人卡綁三倍券 里長怨讀卡機:爛死了

不少人已經開始使用三倍券到各大美食店家攤位大吃特吃,也讓攤商收券收到手軟。

夜市管理處大排長龍,攤商登記兌現數鈔樂得開心,因為三倍券刺激,餐飲消費通通回來了,中經院更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在三倍券加持下,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從4月原先預測的1.03%,上修到1.77%。

三倍券帶動全台消費商機,推升GDP0.74%,不過要達到GDP1.77%,是鎖定在三倍券替代率70%情況下,僅能誘發900億消費,若民眾多用在觀光,可帶動額外的消費,購買家電家具等也能帶動產線,對於經濟刺激才能更顯著。

畢竟政府發放三倍券的用意在刺激內需、提振經濟,若都用在替代性消費,日常生活的費用,振興效果會很有限。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三倍券夯!一天業績衝破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