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牛津市研議與台灣城市簽「姊妹市」 外交部:願協助有意願城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台灣防疫有成受到世界矚目。英國牛津市議會20日通過與我國城市締結姊妹市的提案,象徵對台灣在各領域成就的肯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願協助有興趣的我國地方政府建立聯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牛津大學開始武肺疫苗臨床試驗 秋季可望問世

英國牛津市議員高達德(Stephen Goddard)提案,要求牛津市議會研擬與台灣城市締結姊妹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牛津市議會通過的議案,明確肯定台灣的高度自由、成熟民主制度、經濟奇蹟、性別平權,以及防疫成功、慷慨捐贈英國防疫物資,這些均是牛津市提議與我國地方政府締結姊妹市的原因。牛津市議會通過動議後,將交由市政府後續研議可行方案。

英國牛津市議會20日高票通過,研擬與台灣城市締結姊妹市。圖為英國牛津市景。(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歐江安指出,台英雙邊經貿關係向來緊密,英國為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去年在歐洲最大投資目的國,而牛津市為英國著名歷史古都、知名學府牛津大學所在地,也是英國高科技企業聚集地。

歐江安說,上述議案的通過,將進一步增進台英城市交流與人民往來,有助提昇雙邊實質關係,外交部樂願持續協助我國地方政府,與英國相關城市建立聯繫,深化兩國交流與友好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舉台灣多項成就! 英國牛津市高票通過 研擬與我方締結姊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