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足球員遭雷擊 奇蹟撿回一命

俄羅斯一位16歲少年,日前在球場練球時,卻突然遭雷劈重傷送醫,原來因為少年身上戴的金屬項鍊造成他被雷劈中,幸好送醫急救後,目前少年已經恢復健康,可以說是奇蹟似的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今年汛期以來最強降雨!中國三預警齊發剉咧等

天空黑濛濛,看起來就要下雨,但球員們仍聚集在球場上練球,正當大夥開心的踢球時,卻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只見畫面上方先是出現黑影,跟著閃出一道火光,緊接著看到一位球員,痛苦的倒在地上,隊友們趕緊衝向前查看情況,這是四月份在俄羅斯足球場上,發生的雷擊意外。

16歲的球員Zaborsky被雷擊中,一度陷入昏迷,拉開衣領,就算已經過了三個月,被雷劈到的傷口仍清晰可見,為什麼場上只有他被雷劈到,其實就是因為Zaborsky,身上戴的金項鍊。

足球教練巴索夫表示,「那天下午三點多,我們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大家轉過身,看到他躺在地上,看到他面朝下躺著,球衣都被燒壞了,我們趕緊對他做急救措施。」

不只Zaborsky,就連場上其他球員和教練,談到事發情形還是心有餘悸,幸好Zaborsky在送醫急救之後,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轉,但肺部嚴重受損,到現在還有些後遺症。

俄羅斯足球員札博斯基說,「當時我的肺,常覺得很難呼吸,但僅此而已,現在狀況越來越好,情況已經恢復正常。」

叫了醫療直升機將他送醫,沒有耽誤救援時間,雖然經歷了這場嚴重雷擊但Zaborsky仍戴著項鍊,繼續在場上踢球,只是他說以後碰到快下雨的陰天,就會停止練球免得憾事重演。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轟然巨響」後倒臥田裡 南投農夫全身焦黑搶救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