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重啟國家訓練中心 西班牙限縮海灘人數

巴西國家運動員訓練中心,在關閉兩個月後重新開放,防疫工作滴水不露,讓備戰明年東京奧運的選手,能在安全的環境下練習;另外,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為了避免疫情擴散,決定限縮海灘遊客15%的人數,一天將減少8000人。

更多新聞: 用奎寧治癒?巴西總統4篩陰性 秒摘口罩騎重機出門

即使是在訓練也不忘隨身戴著口罩,這裡是巴西的國家訓練中心,因為疫情關閉了幾個月後,最近再度重新開放,無論是游泳選手還是田徑球類選手,都陸續回到了訓練中心,工作人員也每天針對運動器材進行兩次以上的消毒,提供選手安全的訓練環境。

巴西國訓中心經理比查拉指出,「我們正在檢視我們訂出的所有規則,同時繼續改進,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要評估所有能改進的事項,提供運動員安全的環境。」

前段時間巴西疫情嚴重,就連國家訓練中心都不得已宣布關閉,雖然奧運確定延期,但選手的訓練可不能停止。

巴西宣布重啟國家訓練中心,但在西班牙巴賽隆納,卻因為疫情採取更嚴格的控管,海灘上滿滿的遊客,隨著夏天的到來,海灘人數跟著激增,為了避免疫情再度擴散,巴塞隆納政府決定限縮15%的海灘人數容量。

巴塞隆納政務會官員巴迪亞表示,「針對目前政府頒佈的防疫狀態,我們認為海灘的最大容納量必須減少15%,以減輕感染的可能性,並在海灘上擁有更多空間,減少15%也代表每天將減少8000人進入海灘。」

雖然是為了疫情考量,不過巴塞隆納也有部分健身房老闆走上街頭抗議,希望有條件的重新開放健身房。

健身房老闆西蒙說,「我們在這裡要求我們的權利,為什麼類似海灘這種沒防護的娛樂場所可以開放,我們卻得要關閉,我們遵守所有衛生措施,而且花錢在消毒上,如果繼續關下去我們都得倒閉。」

雖然世界各地都隨著疫情出現減緩,放鬆了公共場所的開放規定,但疫情仍在持續,如何避免群聚感人,又要兼顧商家人民感受,可能暫時會是個無解的難題。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貧民窟3人就1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