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公車遭挾持 總統、歹徒談判13人質獲釋

烏克蘭在當地時間周二(21日)早上發生公車挾持事件,有13人被當作人質,歹徒一度開槍還投擲爆裂物,還好沒有引爆,警方出動大批武力對峙,後來烏克蘭總統親自與歹徒通電話談判約10分鐘,說服他先釋放3人,並且答應在臉書上推薦一部動物保護的紀錄片,剩下的人質隨後被釋放,挾持犯當場被捕。

更多新聞: 烏克蘭銀行挾持人質事件 特種部隊逮男嫌

警方以車體作掩護戒備,甚至出動武裝坦克,眼前的公車窗戶破了洞,因為歹徒一度向外開槍,還投擲爆裂物,現場氣氛緊繃。

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400公里的盧茨克,7月21日早上驚傳公車挾持案,車上13人成了人質,警方封鎖附近交通,出動武力對峙,並且很快鎖定44歲的歹徒。

這名歹徒有搶劫、詐騙等前科,曾經吃過10年的牢飯。這次挾持公車,動機匪夷所思,除了要求政府高官、東正教領袖等拍片承認自己是恐怖份子外,還有這一項。 

烏克蘭總統突然在臉書上傳這段影片,原來是歹徒在談判過程中,要求總統為一部好萊塢的動物保護影片宣傳,作為釋放人質的條件。

影片放上網後約30、40分鐘,剩下的人質也在警方護送下安全離開,歹徒則遭當場遭到逮捕,長達一天的挾持驚魂終於平安落幕,而總統的宣傳影片也已經從臉書刪除。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報復美國組護船聯盟 伊朗在波斯灣挾持英國油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