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精準醫療! 國衛院與德藥商合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見證國衛院與德國製藥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進一步發展精準醫療,促進國人健康。關於泰國再度傳出我國入境者發燒事件,陳時中解釋每個體溫計有一定落差,不能用單一症狀判定確診與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將義賣所得20萬捐給國衛院 陳時中大讚:非常好的生活教育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國衛院與德國科學科技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完善台灣精準醫療,改善國人健康。

陳時中表示,「未來醫療都是朝向個人化、精準化,所以我們必須要能夠,蒐集各方面的訊息,也要跟國際的一個合作,我們現在已經有9家國內外的大廠已經參與,我們這樣的一個計畫,未來會越來越多,所以會促進我們生技發展,會越來越快速。」

國衛院希望透過合作,在台建立癌症新療法的高效能臨床試驗系統,首要加速大腸直腸癌、胰臟癌和肺癌的新藥臨床試驗開發。因此這回決定和德商攜手,推進未來生醫科技發展,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台灣連續發生旅客入境泰國發燒事件,最近一次多達9人,但陳時中倒是不擔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其實每個體溫計,有一定的落差啦,跟它的不一樣所以當然,就不能用單一的體溫,來判定說到底有沒有(確診),武漢肺炎其實它症狀,是多樣性的那只不過是,在每一個環節大家都需要去注意,然後再去檢驗。」

目前全球確診逼近1500萬人,疫情依然緊繃,陳時中呼籲國人戴口罩勤洗手,也為台灣精準醫療目標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藥物指日可待 國衛院最快秋季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