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新進展 國衛院選定主力開發DNA疫苗

對抗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是目前主要任務,國衛院現在有了疫苗新進展,他們選定DNA疫苗作為發展主軸,在完成動物免疫與功效評估後,證實可以產生非常高的中和病毒抗體,但疫苗要問世,最快還是要等到明年中。

更多新聞: 強化精準醫療! 國衛院與德藥商合作

全自動發酵槽,不停來回攪拌,一旁研究人員全神貫注,緊盯電腦螢幕上頭的數據,國衛院精銳盡出,傾全力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博士陳威霖表示:「DNA疫苗它主要是靠微生物生產,所以微生物它必須要有前置,上游發酵的作業整個族群量可以放大。」

在研究人員日以繼夜,不斷努力下,現在疫苗研發有新進展。國衛院生物製劑廠執行長劉士任表示:「DNA疫苗是最近幾年,大概疫苗產業裡面非常重要的技術平台,特別在應付緊急疫情的時候,就可以突顯它快速可以進入臨床實驗的特性。」

國衛院選定DNA疫苗為發展主軸,考量的原因就是DNA疫苗具有生產快速的優勢,以及可強化國內疫苗開發技術的互補性,分散開發風險。

國衛院生物製劑廠執行長劉士任表示:「DNA疫苗是最近幾年,大概疫苗產業裡面非常重要的技術平台,特別在應付緊急疫情的時候,就可以突顯它快速可以進入臨床實驗的特性。」

國衛院表示,預計年底可以進入人體臨床實驗,但疫苗安全門檻高,需要時間進行嚴謹測試,疫苗問世,恐怕也要等到2021年中過後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苗試驗3千人恐拖進度?食藥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