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發臨床試驗需要3千人  陳健仁:進度順遂

台灣疫情趨緩,防疫受到世界肯定,不過傳出疫苗研發過程,衛福部要求臨床試驗需要有3000人,外界擔憂將嚴重拖累研發期程,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參與論壇時表示,國內疫苗團隊研究進度良好,也說臨床試驗人數並不會影響研發期程,對疫苗研發相當有信心。

更多新聞: 武肺疫苗試驗3千人恐拖進度?食藥署:未定案

長官一字排開,前副總統陳建仁、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以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參與由工研院舉辦的後疫情論壇,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是,有消息傳出,國內疫苗研發第二期,需要有3000人加入臨床試驗,被質疑會不會拖累研發期程?

陳建仁表示:「在臨床第一期跟第二期的實驗,應該要有多少的人數,食品醫藥管理署也有相關的規定,目前的進度上來說,我是覺得相當的順遂。」

對此,陳建仁相當有信心,並透露國內疫苗研發進度,目前有兩家藥廠,準備進入實驗階段,不只疫苗研發期程在掌握之中,面對後疫情時期,外貿協會也喊話,將全力輔助業者,衝刺實體經濟以及數位經濟,雙管齊下拚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我們也在北中南幾乎是各大城市,都跟地方政府合辦,來教導我們的中小企業,如何在這波疫情之下,來迅速的用數位解決方案來做數位行銷。」

根據工研院公布最新趨勢,後疫情時代,提出5大創新0接觸商機,包括社交1.5公尺距離,創造出的0接觸經濟、在地製造0國界製造,長期規劃針對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像是透過循環經濟、再生能源等方式,瞄準疫情所帶來的新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首支武漢肺炎疫苗 首位受試者完成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