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僅半年!高雄愛河大鯨魚今拆除

今年(2020年)初,高雄市政府在高雄愛河旁用環保回收物打造一尾高15公尺的藍鯨,並以高雄新地標的宣傳方式要來為高雄拚觀光,不過才過了半年多,不僅當時的市長韓國瑜已經被罷免,加上颱風季、汛期將至,市政府因此決定,在今天(22日)開始拆除。

更多新聞: 啪!大樹斷裂重壓老屋 嚴重傾斜成危樓 將進行拆除

500噸的大吊車佇立在愛河畔,用鋼索穩定大鯨魚的重心,工人則爬到腹部開始進行高空拆除作業。

另外,底部有多人搭著舢舨來處理,還有水下人員協助,一起將環保回收物打造的鯨魚軀體慢慢移除。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說:「因為牠是一個不對稱的結構,重心的部分是比較難抓,就是要把牠吊起來,今天早上我們會把上半部的魚身,先做一個大拆解,那大拆解以後,我們做一個暫放的動作,然後整個拆解大概兩天,兩天會完成。」



這隻高達15公尺的藍鯨,今年1月初正式與大眾見面,還是當時韓市府時代要拚觀光的新地標,不過時隔半年,就要功臣身退,不少民眾都特別趕來拍下他雄偉的身影。

民眾表示:「一段時間成為這邊的地標,而且又是用很環保的方式去,呈現這一個型態覺得還滿不錯的。」也有民眾說:「滿可惜的,可是基本上所有的東西,都會有離開的時候,所以其實我們就珍惜這個記憶,也是很好的。」

邱俊龍說:「從8月開始會進入整個颱風的季節,那等颱風過後我們再來評估,是不是有其他合適的地點,我們再把牠做一個重組。」

觀光局說,打造這隻藍鯨非常不容易,如今為了颱風季以及將至的汛期,勢必要拆除,不過外界也都覺得可惜,因此未來也不排除,在其他地方重新組裝展出。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葉匡時愛河拍婚紗 搶救高雄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