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林崇佑高男組柔道二連霸!賽後跪地謝恩師

全中運如火如荼在屏東進行,昨天在高男組柔道第二級冠軍戰,曾拿下世青金牌的東大體中林崇佑,以一記大內割將對手重摔在地拿下二連霸,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他賽後跪地向恩師陳佳峰叩謝,場面非常感人。而在田徑場上,高女100跨欄決賽,來自台中新民高中的聽障選手許樂,也以13秒70拿下金牌,讓人看到永不服輸的精神。

更多新聞: 全中運/午後大雨休息區變游泳池 選手自嘲:水深火熱

全中運高男組柔道第二級冠軍戰,穿著藍色戰袍,曾拿下過世青金牌的林崇佑,一開始與對手在場互探虛實,緊接著把握機會,一記大內割讓對手重摔,提前結束比賽。

振臂歡呼,順利拿下二連霸,也為自己高中生涯畫下最完美句點。而離場前他到了教練陳佳峰前,立刻跪坐叩謝,師生兩人緊接著緊緊擁抱,感動現場不少人。

林崇佑提到,「跪坐就是向教練謝謝,感謝她6年的教導。」林崇佑教練陳佳峰則說,「他有這樣的舉動是很感動,當然對我是很感動啦,就是表示孩子很受教。」

今年18歲的林崇佑說,從國中到高中,都是陳佳峰陪在他身邊,不僅是教練是恩師,更像他的另一個母親。學習柔道不光技術更要求的就是品德,林崇佑奪金後的這一跪,讓人看見他是成績與武德兼具。

而另外也激勵人心的,還有台中市新民高中的聽障選手許樂。排在第四道的許樂,過了第五個欄架後已經拉開與其他選手距離,最後以13秒69成績拿下金牌。

許樂的右耳聽力只剩下百分之10,需要戴助聽器,左耳則是戴上電子耳。不過在教練簡慶宏細心指導下,克服重重難關,高一就拿下金牌。而林崇佑與許樂的目標,都是放眼國際,希望未來可以站上奧運殿堂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洪明生、莊順發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全中運主題曲「驕仔舞」超洗腦!海底版被推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