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全中運延期!選手憂影響升學就業權益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25)日體育署宣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等賽事延期,針對應屆畢業生權益將研擬配套措施。這一延期,高師大大四游泳隊員擔心,若全大運選在實習期間舉辦,時間調配比較傷腦筋,但延賽已確定,他們還是會儘量配合,希望有機會為學校爭光。

更多新聞: 全中運/林崇佑高男組柔道二連霸!賽後跪地謝恩師

體育署宣布原本4、5月在屏東、高雄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延期,這一宣布選手們有些措手不及。

高師大大四學生擔心全大運延賽,之後舉辦的時間10月如果卡到實習時間難配合。根據體育署資料,全中運有1.2萬名以上的選手參賽,全大運也有9千名選手,這一停賽影響了2萬多名選手,尤其兩大賽事還攸關運動員升學以及專任教練資格。

高師大體育學系教授潘倩玉指出,「署裡面說會保留,他們應屆畢業生參賽資格,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他們訓練期的調整。」另外,受影響的全中運選手有人直接表態不希望延期。

屏東高中學生表示,「有體重方面的問題,可能需要延期的話,可能需要更長期的控制。」

而對準備一年多已要張開雙手迎接全國各國、高中選手的屏東縣政府來說,讓賽事延期是不得不的決定。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說:「(之後舉辦)我們原來的規劃,不會縮水還會再擴大,這一點我們也會跟教育報告。」

全大運、全中運延期已經是既定事實,現在選手們也只好安慰自己這當是好事多磨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中運屏東開幕 低空特效無人機點燃聖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