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台灣傳統藝術之美!匠心具足特展 集結45位國寶級藝師作品

結合45位台灣藝師156件各式作品的「匠心具足」親近台灣傳統工藝特展,今(22)日起在佛陀紀念館展出,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讓民眾了解到台灣傳統藝術之美,而展期中也會舉辦體驗DIY,要讓學子們在暑假期間有個好去處。

更多新聞: 藝術連結在地文化 第二屆桃園設計獎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以及來自全台各地的藝師,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這次的作品非常多元,除了傳統的服飾、雕飾品之外,工藝雕刻也都以親近台灣為主。李連權表示:「我們的傳統工藝其實本來就是一個生活性,但是逐漸提高到美學以及具有藝術性。」

這個名為親情的作品,是由母親背著孩子,要展現的就是媽媽恩慈的心,另外天師鍾馗,眼神、氣勢也都栩栩如生,趙子龍雕像也深深吸引民眾目光,至於虎頭、人身的這一尊就是虎姑婆。

策展人莊伯和提到:「入門看茶几交椅桌上看花矸五賽,這完全是表達了台灣民間,不管怎麼樣一種對於工藝欣賞的精神。」

這次展區分為民生器用、宗教禮俗、藝術審美以及粧佛傳承四個面向,要讓民眾從生活中感受到美學藝術,進而了解傳統文化。

結合45位全台各地的大師,其中還有15位國寶級工藝師的作品共有156件,另外展期內也會舉辦手作DIY體驗,要提供學子們在暑假期間,有一個親近台灣、了解在地文化的好去處。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國寶級達人製筆半世紀 書法大師張炳煌也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