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連結在地文化 第二屆桃園設計獎

桃園青年事務局舉辦的桃園設計獎,邁入第二屆,吸引了全台新生代設計師來參賽,分為工業、多媒體、視覺藝術三大類,共有518件精采作品,角逐金獎殊榮,有桃園在地的囝仔,從中壢老街溪出發,創出溪溪里生態體,也有以大溪遊記,結合擴增實境的立體書,還有可攜帶的自動化高山症治療艙,創意十足。

更多新聞: 富岡鐵道藝術節8/14登場 黑手藝術家巧手讓「廢鐵再生」

繽紛又強烈的顏色對比,將做醮文化畫得維妙維肖,這些作品都是來自於青年之手,2020桃園設計獎,網羅了全台518件精采的作品,共有45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入圍決賽,裡頭不少將科技連結在地文化的優秀作品。

設計者說明,「做了五大海報,就是因為它整個活動做了五大項目,從一開始搭建這個醮台,一路一直做到道士普渡,燒王船點燈一直到神明,去入住到這個醮台的神仙仙境,整個流程我們把它做一個系統化,加上顏色的一個系統設定。」

設計者說,「高山症其實算是在登山上面,算蠻普及的事情,因為我們也有實際去學,這個加壓艙到底要怎麼處理,我們真的是學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這個東西,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物品,所以我們就決定說,要把這個東西做到比較完整一點。」

2020桃園設計獎,以「前衛設計LOOKINTOTHEFUTURE」作為主題,針對全國15到35歲,新生代設計師來比創意,活動分為三大組別,視覺藝術、工業設計、數位多媒體,今年還特別增設高中設計組,吸引全台灣,有志於設計領域的青年參賽,除了能夠贏得大獎,還能獲得與廠商合作的機會。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說,「除了希望透過設計獎來鼓勵,更多有志於投入,設計產業的同學青年朋友們之外,未來也有一連串的輔導計畫,從高中職校到桃園大專院校,的相關設計類科,我們都會組成設計聯盟。」

無論是對文化保存的創意發想,或是保護生命安全的救難儀器,都在今年的桃園設計獎展露鋒芒,透過這個活動,給青年設計師,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設計展10月登場 林智堅環台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