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通過提升護照「台灣」辨識度 外交部:廣納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外交部回應護照應提升台灣辨識度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通過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明定交通部必須研擬包括華航飛機塗裝或公司改名等方案,強化台灣意象,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另外,行政部門需研擬新版護照,在封面以及個人資料頁強化「台灣TAIWAN」為名。作為護照主管機關,外交部對此表示尊重,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護照設計比賽 台灣黑熊、珍珠奶茶當封面

華航在疫情期間協助運送口罩援助各國,卻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被誤以為是來自中國的航空,掀起改名爭議,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團均提出華航正名的公決案,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

外交部表示,作為護照主管機關,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審慎務實的原則辦理護照製發事宜。對於立法院通過「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辦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便利與安全」的決議案。

外交部並表示,對於立法院通過「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辦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便利與安全」的決議案,除了尊重,也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通過護照、華航正名案 華航需強化「台灣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