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護照設計比賽 台灣黑熊、珍珠奶茶當封面

立法院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要求行政機關,提升台灣護照辨識度具體做法,時代力量五月開始,進行護照封面設計比賽,讓全民思考台灣護照的樣子,不少投稿民眾發揮創意,不但將珍珠奶茶、肉燥飯代表台灣的小吃,都放進護照封面中,就連101大樓,還有台灣黑熊也成了封面主角。

更多新聞: 髮指!工寮旁驚見台灣黑熊屍體 山老鼠盜採林木還獵殺黑熊生吞活剝

從台灣黑熊,101大樓都成了台灣護照封面不說,就連珍珠奶茶跟肉燥飯,也成了設計元素。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像有一些風格上比較特別,像是蝴蝶或者是說像台灣藍鵲,或是剛剛講的黑熊,都是當中很特別的點。」

推動護照正名,時代力量5月規劃的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徵件截止一共收到167件作品。

除了真正可以設計在護照上的國際規範組,還有任你天馬行空的創意組,這兩天立法院三讀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希望提升台灣護照辨識度,未來時代力量,有機會將選出的作品,提交給外交部來參考。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我們算是超前部署,這邊有167件作品,其實可以供我們外交部來做考量,其實可以更有創意的想法,未來搞不好可以提供,多一點的選擇給台灣的民眾,就是說護照真的只要一種封面而已嗎。」

曾任外交官,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回憶起當時護照背面,貼上台灣國貼紙,卻遭長官警告,充滿感慨。

劉仕傑:「我的長官看到了我的護照,貼這個貼紙,他事後就給了我一個,他認為是提醒但我認為是警告,他就說你當外交人員,不要用這種貼紙。」

透過徵選台灣護照封面,時代力量發起正名活動,期待有朝一日,能讓世界藉由護照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護照設計台灣黑熊、珍奶都有!8月開放全民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