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三倍券今起可兌現 銀行全面備戰

今天(23日)開始有收到三倍券的商家和營業人,已經可以兌換現金了,一早各家銀行陸續出現兌換人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親自視察各大分行,為了確保兌付不卡關,台銀總行開立四個獨立櫃台處理三倍券,華南銀行還派專人到商圈服務,讓店家不必大老遠跑一趟銀行,也省去不少麻煩。

更多新聞: 店家要到換三倍券被回兌換單不夠?銀行出面回應了

包包拿出一大疊三倍券,趕在開放兌付首日,要趕快把券換現金,就怕兌付大排長龍,不只攤商提前做功課,銀行也全面備戰,台銀開「三倍券專區」,4個櫃台獨立處理,設下三道關卡重複檢驗。

第一關,行員三字口訣「看、摸、轉」,初步辨識後再交給點鈔機,最後送回總行前還要三度檢驗,層層把關、杜絕假三倍券。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這4天會是比較集中的時候,一共開了48場全國說明會,每個營業單位都有兩套樣張。」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早上目前看起來還不是很多,行庫也準備了1萬2000多台驗鈔機,也動員了很多人力來協助。」

要加速兌換,除了每張券背面提前蓋好統一發票章,上網也能填「兌領單」,營業人名稱、統編、負責人姓名通通不能少,才能加速臨櫃處理,但就怕店家嫌兌換麻煩,還有銀行乾脆到商圈設臨時櫃、專人服務。

不必大老遠跑銀行,帶齊資料,錢就能轉進帳戶,永康商圈牛肉麵業者高世榮:「因為從7月16日到7月16日開始,應該每天提升了,差不多5~6千塊營業額。」

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表示,「特別到商圈來設兌換點,希望能夠提供給,需要的商家最好的服務,目前已經好幾千萬進來了。」

光是兌付第一天,華南銀收到總額突破千萬大關,預估第一週都會是兌付高峰期。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振興有效!三倍券吃喝玩樂 帶動經濟+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