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驚見本土確診!電影院重開一天就關門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遲遲壓不下來。大連又傳出3例本土確診病例,一名海鮮加工廠員工確診,同公司隔離的員工,經核酸檢測後,又發現2人確診,及12名無症狀感染者。22日才剛恢復營業的電影院,因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24小時內緊急宣布再關閉。

更多新聞: 中國6無症狀感染者「全來自大連」 祭強制規定防擴散

中國遼寧省爆發新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58歲確診者,16日出現發燒無力的症狀。自行服藥沒有改善,21日就醫,22日進行核酸檢測後確診。

大連市政府副秘書長羅衛星說明,「有一個確診病例和12個無症狀感染者,都在海產品加工企業的一個車間,我們立即採取了管控措施,對該企業所有員工實施集中隔離,對該企業立即封閉停產。」

患者表示,發病前14天,沒有離開過大連,也沒有和確診者接觸的紀錄,目前已經接受隔離治療。當局立即查封該公司所有產品,執行大規模消毒。

大連市也立刻針對鄰近地區19萬人篩檢,並對男子過去14天行動軌跡進行疫調追蹤。而受到武肺疫情影響,中國境內電影院停業178天後、終於解封。大連的電影院22日陸續恢復營業,業者趕忙消毒,而民眾從前幾天就開始網路搶票。

民眾一窩蜂搶看強檔新片,卻沒想到24小時不到,又因為本土疫情爆發,電影院又要關閉。遼寧的半島晨報23日下午發布消息,為了配合疫情防控,大連各戲院售票系統暫停服務,已售出的電影票開始接受退票。至於何時恢復營業、則要等當局進一步通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連又爆本土病例!宣布進「戰時狀態」19萬人將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