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又爆本土病例!宣布進「戰時狀態」19萬人將檢測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也持續延燒,昨(23)日衛健委就通報又新增21人確診,其中15人是本土病例,13例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剩下2人在遼寧大連,加上前天確診的一起病例,目前已有3人確診,另有12人是無症狀感染,大連昨晚也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全市幼稚園關閉,將對19萬人進行病毒檢測。

更多新聞: 中國6無症狀感染者「全來自大連」 祭強制規定防擴散

衛生人員全副武裝,要求社區所有居民逐一進行核酸檢驗,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再次現蹤,22日大連已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當地居民透露,全樓居民在進行核酸檢測。

當局戒慎恐懼,因為時隔111天,中國遼寧大連又新增了一起本土確診案例,居民22日指出:「目前社區的工作人員已經穿好防護衣,門口也有人把守,封閉只進不出。」當局封市消毒不敢大意,包括患者居住的地方、工作的海鮮加工廠以及周邊社區街道,也都展開檢測清查,就連患者平常通勤的3號線大連灣站也被封站,所有列車通過不停。

23日大連灣區也發現新增2人感染,都與第一名患者有密切接觸,另外還有十多起無症狀感染,當局也決心要全民動員,遏制疫情。而原本22日開始要陸續恢復的大連各家電影院,如今又被迫關門,此次何時重啟只怕遙遙無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連驚見本土確診!電影院重開一天就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