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東部救災能量!空勤總隊台東機棚廠動土

台東空勤總隊長期以來都是借用國防部的空軍基地,進行起降救災任務。內政部編列預算,建置空勤總隊在台東的機棚廠,早上正式動工。耗資4億的空中救災基地,預計三年後完工,屆時將有3架黑鷹與1架海豚直升機進駐,提高空勤總隊的救災能量。

更多新聞: 熱!台東大武飆40.2度破全台紀錄 醫師:水喝不夠猝死機率上升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台東縣長饒慶鈴,頭戴工程帽、手拿金鏟,為東台灣第一個空中基地工程,揭開序幕。

徐國勇表示:「對於我們空勤總隊,給他們一個好的環境,能夠讓他們在救苦救難這個空檔的時候,有一個好的環境,讓他們能夠休息。」

由於空勤總隊,長期以來都是借用國防部的棚廠進行起降。內政部耗資4億多,在台東豐年機場打造一座占地1600坪的基地,要讓空勤總隊在高山、海域的災難應對上,能更快速。

徐國勇說:「這個是由我們內政部營建署來包辦這個工程,來處理的,所以我們有信心可以做得非常好。」

不只得克服航高限制、還得兼顧飛航安全,的確不容易。預計將在2023年完工的直升機棚廠,是國內繼台中、高雄後,第三個自有空勤基地,1層的鋼構造棚廠棟,與3層鋼筋混凝土造「勤務備勤棟」,樓地板面積約為5千多平方公尺,梭工後將有3架黑鷹與1架海豚直升機進駐。

徐國勇提到:「我們不希望空勤總隊忙,因為空勤總隊能夠越不忙,越不出動表示我們都是安全的,一出動就表示有災難發生嘛。」

期望打造一座重點基地,除了保障民眾安全,也展現台灣在空中災害救援能力。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豐年外海船員腹痛 空勤總隊海上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