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台東大武飆40.2度破全台紀錄 醫師:水喝不夠猝死機率上升

今天高溫又破記錄了!焚風發威,台東大武中午飆出高溫40.2度,創全台氣象站史上最高溫紀錄,不過天氣熱,更要注意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猝死機率大增,特別是休假才運動的「週末運動員」,還有中高齡的人都是高危險群!

更多新聞: 心跳快慢會影響壽命!70下以上死亡風險增 醫師籲多運動改善

大武沿海岸邊只有零星的遊客,一旁搭起的棚子超搶手,不少人就躲在陰涼處。焚風來襲,台東大武中午12點36分飆出40.2度高溫,打平2004年台東以及全台最高溫紀錄。

11個縣市高溫拉警報,不只台東大武測站測到40.2度,第二高是彰化溪湖和花蓮舞鶴都有36.8度,雲林、屏東、台中,也飆破36度。

北市灑水車一早出動了,在信義商圈灑水降溫,北市環保局從今年6月6日首次發布熱浪預警通報後,幾乎天天出動,連動線也增加到八條幹道。

北市環保局直屬隊駕駛林清華表示,「(原本)四台車作業,今年多增加一台車,等於說算增加到一兩條路線。」

但天熱不只要注意防曬,更要小心氣溫高容易引發猝死!

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承正提醒,「水分補充不足的情況下,我們身體的循環、心臟的功能,最重要腎臟的功能都會受影響,造成猝死的機率會大幅上升。」

胸悶、呼吸急促別輕忽,休假才運動的「週末運動員」還有中高齡都是高危險群!

補充水分也有撇步,包括少量分次的喝,運動後最好喝溫開水解暑,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有助於保護心血管。

(民視新聞/李雯珂、莊柏驊、李建緯、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2020/7/26]太平洋高壓減弱水氣增!西半部防午後雷陣雨 這6縣市恐飆到3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