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6]太平洋高壓減弱水氣增!西半部防午後雷陣雨 這6縣市恐飆到36度
圖片擷取自piqsels

今(26)日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熱!台東大武飆40.2度破全台紀錄 醫師:水喝不夠猝死機率上升

今天早上5時33分在台中市政府南偏東方 14.8 公里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發生芮氏規模4.1的地震。

太平洋高壓勢力仍稍減弱,水氣略多,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降雨,5時10分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白天各地為多雲悶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由於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悶熱,高溫普遍達33至35度,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台東縣、花蓮縣縱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喝水以防中暑。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要防中暑!天熱恐引發心肌梗塞 醫師提醒「這族群」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