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防中暑!天熱恐引發心肌梗塞 醫師提醒「這族群」要注意

天熱不只要預防中暑,也要小心猝死,由於高溫下大量流汗,倘若血液中缺乏足夠水分,容易造成末端血液量供應不足,以及血液變濃稠,容易導致血管栓塞,恐引發心肌梗塞。醫師教戰,除了多多補充水分,休假才抽空運動的「週末運動員」,也別運動過量,小心心臟病發作機率高!

更多新聞: 疑心肌梗塞台上突倒地 「打狗亂歌團」嚴詠能表演猝逝

灑水車出動了,就怕39.7度極端高溫又再現,一早就前往信義商圈,灑水降低路面溫度,北市環保局從今年6月6日,首次發布熱浪預警通報後,幾乎天天出動灑水車,連灑水動線增加到八條幹道。

北市環保局直屬隊駕駛林清華說;「到了夏天就是差不多有四台車作業,今年多增加一台車,等於說算是增加到一兩條路線。」

路上的民眾直呼,快要被烤焦了,但不要只注意防曬,更要小心「心臟」吃不消,恐引發心肌梗塞。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戴承正提醒:「水分補充不足的情況下,我們身體的循環、心臟的功能,最重要腎臟的功能,都會受影響,造成猝死的機率會大幅上升。」

補充水分有撇步,醫師教戰,包括少量分次的喝,運動後最好喝溫開水解暑,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另外,休假才運動的「週末運動員」,也要當心,心臟病發作機率最高,可別運動過量!

戴承正醫師呼籲:「猝死的高危險群,還是在經常在大太陽底下運動的族群,40到60歲當然活動力會比較足夠,因為常在外面活動,因為太忙常常水分攝取不太足。」

天熱要注意身體變化,外出仍要慎防高溫,氣象局提醒,大台北、新竹近山區、高屏、花東縱谷等,白天高溫飆破36度,不過台灣上空水氣多,全台各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李雯珂、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追曙光行程「零下10度窩車上」 教授心肌梗塞控旅行社 索賠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