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曙光行程「零下10度窩車上」 教授心肌梗塞控旅行社 索賠60萬

跨年開心到合歡山追曙光,卻在鬼門關前走一回,67歲的輔大教授程予誠自認,不菸不酒且沒有家族病史,指控是旅行社安排不當,害他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安裝支架才撿回一命,保險卻拒絕理賠,但旅行社則說,意外險不包含旅客身體疾病,對程予誠要求的醫藥費和精神賠償共60萬也無法處理。

更多新聞: 合歡山夜衝追星事故多 警方出動夜間稽查抓違規

到合歡山追跨年日出,途中卻引發心肌梗塞,差點賠上性命,輔大影傳系教授程予誠控訴旅行社,說好的兩天一夜根本沒房間,心臟永久性受損,保險也不賠,讓他無法接受,拿出訂單證明,明明是雙人房,他卻窩在九人巴的副駕駛座,因天候不佳,零下十度,長期間待在車上等,還沒空調吹,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沒有三高也沒有家族病史,67歲為何會心肌梗塞?程予誠把矛頭指向旅行社,行程、設備、領隊安排都有問題,雙方進入調解會,兩次都不了了之。

對此,旅行社以行程反擊,曙光專車本來就不包含住宿,而旅客身體疾病,並非突發意外,導致保險無法理賠,強調有持續關懷,善盡責任,但面對旅客要求十年醫藥費和精神賠償共60萬,公司無法處理,爭議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陳盈竹 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疑心肌梗塞突倒地!少年搶命CPR狂壓不敢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