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缺水危機!栓塞恐猝死 溫開水緩喝自保

氣溫不斷飆高,小心天熱也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由於高溫下大量流汗,倘若血液中缺乏足夠水分,容易造成末端血液量供應不足,以及血液變濃稠,恐導致血管更易栓塞,醫師提醒,補充水分有撇步,包括少量分次的喝,運動後最好喝溫開水解暑,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另外,俗稱的"周末運動員",平常沒有規律運動的人也要當心,心臟病發作機率也最高,可別運動過量!




更多新聞: 熱!台東大武飆40.2度破全台紀錄 醫師:水喝不夠猝死機率上升

連日高溫,台北市環保局的灑水車,今天(7/25)一早也出動了,前往信義商圈,從今年6月6號,首次發布熱浪預警通報後,北市環保局幾乎天天出動灑水車,灑水動線,也增加到八條幹道,至於氣溫部分,氣象局指出,大台北、新竹近山區,以及南投、彰化、雲林、高屏、花東縱谷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不過台灣上空水氣多,今天全台各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