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單親媽帶腦麻兒鐵馬環島畢旅

單親媽媽陳嘉玲,獨自撫養今年高中畢業,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為了讓兒子有個難忘的「畢業旅行」,小比媽媽規劃了環島行程,這個月17日從高雄鳥松鄉出發,騎著改裝過的粉紅單車,環島12天。沿途不少愛心鐵人朋友相繼出來陪跑,讓小比媽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達成!27天1500公里航程 宜蘭岳明國小帆船環島

踩著特製的繽紛粉紅腳踏車,一旁還有一群熱情跑友陪伴,他是單親媽媽陳嘉玲,人稱小比媽,獨自撫養今年高中畢業、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多年來,母子一同征戰無數路跑。今年計畫環島12天,7月17日從高雄出發,要給小比一個難忘的畢業旅行。

小比媽陳嘉玲表示,「他們這種小朋友,就是平均壽命並不長,然後我不想讓自己的生命有遺憾,所以就是帶他出來走。」

只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小比媽為了怕兒子中暑,除了幫他裝上蚊帳遮陽外,上午還特地在基隆八斗子停留,替自己跟兒子補充水分及體力。同樣愛好慢跑的市議員張淵翔及小比媽的鐵人好友,主動前來陪跑,給予小比媽最大的支持。

鐵人好友表示,「有些就請假,我們帶著小護士啊,然後帶著有專長的朋友,一起來協助這樣子。」

基隆市議員張淵翔說道,「他在跑之後,引起很多很多廣大的民眾,跟著呼籲要來保護這些弱勢的,甚至像是腦麻的孩子,讓他可以跟我們一般人一樣,能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他在跑的時候,引起很多廣大的民眾,跟著呼籲,好好保護弱勢孩子,讓他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享受世界的美好。

過去二十年來,從復健到生活起居,小比媽一肩扛起,曾經是法律系高材生的她,放棄原本優渥的工作,只為了有多點時間陪伴孩子。她告訴自己,今天不去環島,明天就沒有機會,希望能在小比有限的生命裡,帶他走遍台灣每個角落,留下最美的記憶。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時隔20年再相見!癌末女盼完成心願 病榻前終於見到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