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測值高達0.35 「關鍵6秒」竟判無罪

台東縣一名男子,因為等紅燈時越線,引起警方注意,跟隨他到工作的麵店,並要求酒測,男子酒測值高達0.35,已經構成公共危險罪,沒想到,因為男子進入店裡六秒鐘之後,警方才到場,男子堅稱,中間的「關鍵6秒」,他剛剛喝了高粱酒,儘管檢方依法起訴,但法官認為警方無法證明男子何時喝酒,執行上有瑕疵,判男子無罪。

更多新聞: 酒測「吹不進去」被疑找碴! 吹嘴真有瑕疵 民眾無辜被罵

去年8月,台東一名于姓男子,停等紅燈時越線,遭到警方注意,一路跟他到工作的麵店,並要求他出來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35,遭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但于姓男子聲稱,是因為手被鐵絲刺傷,回家拿健保卡要看醫生,回到店裡才把已經倒好的高粱酒一口喝掉,沒有酒駕。法官認為,員警比于姓男子晚了6秒進到店裡,是有可能在6秒內喝完酒,因此判他無罪。


(民視新聞/李育翰 陳怡汝 沈建宏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