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吹不進去」被疑找碴! 吹嘴真有瑕疵 民眾無辜被罵

屏東恆春發生酒測爭議,一名聶先生因為沒有兩段左轉遭警方攔檢,被要求酒測他乖乖配合,卻發現氣怎麼樣都吹不進去,跟員警反應卻被認為在找碴,儘管事後確定是「吹嘴」出了問題,但聶先生還是不滿投訴,分局說會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酒測值0.15被開單!酒駕累犯竟衝撞員警想逃

配合警方酒測攔檢,避免酒駕釀禍意外發生,但屏東縣恆春警分局有民眾接受酒測卻發生問題。

投訴者聶先生表示,「大概約吹5、6次我真的吹不進去,跟他們反應沒有效之下,我就跟員警說我真的吹不進去,你覺得不相信的話,你就來吹看看,員警可能聽到我講這句話,他就回應我說我算什麼東西,憑什麼叫他吹。」

當時聶先生就是像這樣正常吹氣,但怎麼都吹不進去,反映後還被員警認為是在找碴,後來才證實確實是吹嘴出了問題,重新換了吹嘴後酒測值為0。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表示,「過程中所使用的這個吹嘴,筆數也是有幾十萬支,有關於吹嘴瑕疵這是第一次遇到。」來自澳洲的酒測器吹嘴出現瑕疵,縣警局交通局表示,每年進行幾萬次的酒測,還真的從沒發生過。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事實上如果吹測過程當中,因為設備關係不能完成吹測的話,事實上是可以更換酒測器重新作實測。」恆春分局交通組長邱新富也回應,「本分局當加強員警教育訓練,不必因為器材問題而懷疑民眾,引發不必要的爭端。」

全國各地警局都配備大量酒測器材,但廠牌不盡相同,吹嘴零件也沒有統一,沒想到遇上萬中無一的瑕疵,引發警民間的酒測糾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男酒測值高達0.35 「關鍵6秒」竟判無罪